翻遍再多書,聽過好幾場講座,看了無數篇網站文章,我們努力學了那麼多的資訊,卻總是留不住?那是因為你根本不懂得如何學習!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上台有魅力的說話邏輯(附贈24則笑梗筆記)

上台有魅力的說話邏輯(附贈24則笑梗筆記), 美濃部達宏, 9789869252126, 大樂文化 , 書局, 網路書店, 金石堂,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新書上市兩週就登上排行榜第一名:
為什麼魚在一個會讓人淹死的環境中游泳,卻不會被淹死?因為魚從水中只取得所須物質,而排除不必要的東西。人類面對眼前的爆炸性資訊,也應該內建這樣的篩選機制。很多網友都分享說讚喔!




上台有魅力的說話邏輯(附贈24則笑梗筆記),作者:美濃部達宏,出版社:大樂文化,ISBN:9789869252126

特價:221元
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有關上台有魅力的說話邏輯(附贈24則笑梗筆記)的詳細介紹如下:

上台有魅力的說話邏輯(附贈24則笑梗筆記),作者:美濃部達宏,出版社:大樂文化,ISBN:9789869252126

《上台有魅力的說話邏輯(附贈24則笑梗筆記)》


為什麼歷史老師呂捷的上課內容,點閱率破百萬?
為什麼康熙來了的主持人蔡康永、小S的爆點這麼多?
他們不是天生的笑話咖,而是懂得找到聽話者的同理心。
因此只要懂得架構出有趣的說話邏輯、順序及反差,
你就能成為團體中的亮點。


本書作者教你,炒熱場子、引發共鳴的21個技巧。
附贈一本笑梗筆記,有24則冷場時可用的幽默笑話。

卡內基說:「在事業上成功,15%靠專業,85%靠人際關係,專業是硬本領,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則是軟實力。」說話有趣、有邏輯的人,貴人特別多,不僅工作事半功倍,更讓人甘心追隨。

問題1:你說話只會讓人昏昏欲睡嗎?
首先你得知道,決定「有趣」、「無趣」的是聽者。以下情境要注意......
?「你們一直講自己才聽得懂的情節,當我是配景的樹木?」
?「聽流水帳,就像一杯白開水,平淡無奇。拜託,我很忙好嗎?」
?「我念書時都是第一名」,自吹自擂,讓大家敬而遠之。
【案例】籃球隊和網球隊的美女同時向我告白,真是傷腦筋!」,聽人說這些,簡直就是疲勞轟炸。

問題2:你說話沒有爆點嗎?
想要「說話變有趣」,你可以用3招搞定
?第1招「挑選有共鳴的題材」:從人事時地物中,找出讓人發笑的點子。
?第2招「鋪陳結尾」:像在說故事,將點子與情緒連結。
?第3招「加強趣味的香辛料」:怎麼說進對方心坎?
【案例】孫正義也自我解嘲:「我的髮線並沒有往後退,而是我的額頭往前進了。」

問題3:你想聊,但說不下去嗎?
看電視主播、主持人、諧星,怎麼架構不冷場,讓話題環環相扣?
?名嘴愛用的「同感金字塔」,就看你的對象是誰!
?從家人、小孩、學校、食衣住行、工作、投資與新聞切入,找到具體案例。
?萬一沒有話題時,只要「提問」就可以了。
【案例】電視女主播聊占有慾極強的丈夫:「用餐後店員端出生日蛋糕,說餐廳提一項服務,由所有員工替壽星唱生日快樂歌。這時我丈夫突然回話:『不用,我來唱就可以了』,便開始唱獨創的生日快樂歌。」

問題4:上台超緊張,腦袋一片空白?
上台前用心編排說話順序,你就能發表一場總統級演說。
?鋪陳開頭的橋段,像放一塊起司,激發聽者的興致
?結尾時,擺一個老鼠夾,用「反差」創造有趣的爆點。
?「鋪陳」是引線,「結尾」是火藥,先讓聽者充滿想像,再完美引爆煙火。
【案例】雷根總統:「我能夠成為總統,有9個原因。第一,是擁有超強的記憶力,第二是......呃,我忘記了......。」

最後作者提供你,在說話中巧妙添加8種辛香料,讓你香辣有勁的小技巧
?如何讓對方被我虧,心情也很爽的「愛的毒舌法」。
?運用觀察並模仿他人,扮演好幾個角色,一個人也可以唱獨腳戲的訣竅。
另外,本書還附贈24則幽默笑話,讓你一開口就豐富有料,不但自娛娛人,搭配21個說話邏輯及架構的技巧,看完本書後,你的功力更是瞬間倍增!

本書特色

?說話3步驟,讓你隨時都會「愛說笑」。
?說話8種辛香料,令聽眾充滿驚喜。
?18張插圖,輕鬆看懂訣竅。
?附贈笑梗筆記有24則笑話,在冷場時超好用。

作家、心理諮商師。學習院大學畢業後,曾任職於資生堂。之後,從事以「心理學」、「東洋思想」、「正面思考」等為基礎的人生理論研究。在1986年將研究成果體系化,也開始從事寫作工作。

著有《招來好運の100個方法》、《你是烏龜還是兔子:從伊索寓言看人際關係的成功法》等。





上台有魅力的說話邏輯(附贈24則笑梗筆記),作者:美濃部達宏,出版社:大樂文化,ISBN:978986925212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